“中美中国人性论研究论坛”成功召开

2016-06-14 15:05: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6月10-12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主办,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外文系、哲学系协办的“中美中国人性论研究论坛”在广州召开。

美国著名汉学家、密歇根大学荣休教授孟旦(Donald J·Munro)等海外学者以及清华大学万俊人教授、北京大学干春松教授等国内学者,共5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主要围绕先秦两汉人性论研究和孟旦对中国人性论研究的贡献两个主题展开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政治与行政学院周炽成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以及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安延明教授分别致词,胡泽洪院长与会

孟旦教授作了题为“中西心性论”的主题讲演,对中西方的心智和人性论进行了精要的阐发,同时也说到他自己在这方面的研究。在其后的九场讨论中,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均表示感到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