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思政)政治教材分析及备考系列讲座顺利完成

2016-06-22 17:01: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加强我院专业硕士理论应用能力、教材分析能力,并了解高中备考最新变化,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我院学科教学指导组刘石成老师特邀四位广州市一线高中名师,于2016年6月15日至17日在文科楼211讲学厅为我院教育硕士开展了“高中政治教材分析及备考建议”系列讲座。

刘石成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作了第一场教育硕士专场讲座,拉开了本次系列讲座的序幕。刘老师围绕中学教师应聘所需的能力,讲解了应聘中学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并且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外,刘老师也邀请了两位今年刚刚成功应聘到中学的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验,进一步讲解教师求职应具备的素质和注意事项;第二场讲座由执信中学的林间开老师主讲,林老师对《生活与哲学》教材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十几年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借鉴;第三场讲座由广东华侨中学的陈春芳老师围绕着《文化生活》教材分析发表了独特见解,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优秀课件,讲解了如何围绕文化生活模块备好课,做好备考指导;第四场讲座由广州二中的刘道坤老师围绕《经济生活》教材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该教材的知识结构和常考内容,以及给出了中肯的备课备考建议;第五场讲座是培正中学的李迎老师对《政治生活》教材展开了分析,并且对如何准备政治教学材料给出了建议,为本次系列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系列讲座精彩纷呈,对学生富有启发性,针对性的指导作用极强,深深受到了我院专业型硕士同学的喜爱与欢迎。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投入,在交流过程中也积极向老师们提出了专业性的问题,收获颇多!同学们纷纷表示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感谢学院领导和指导组老师组织的系列讲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一类型的讲座,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结合本次系列讲座中所学所思,在实践中深入分析教材,提高研究能力。

           刘石成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同学们认真聆听。


           林间开老师与刘老师、院领导以及同学们合影。


           林间开老师在讲解《生活与哲学》。


01.jpg

           陈春芳老师讲解《文化生活》并与同学们合影。


           刘道坤老师讲解《经济生活》并与同学们合影。


           李迎老师讲解《政治生活》并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