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校社会工作系暑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6-08-07 09:30: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19日至25日,我院社会工作系由陆小媛副教授和张晓红博士带队,组织17名学生赴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参加五校暑期学术交流活动。

这是我院社会工作系第三次参与该活动。参与活动的院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上海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共80名师生。在七天的时间里,听取了浸会大学陈启芳教授的“关顾与精神健康”和吴国雄先生的“历奇为本的基本理论与工作手法”讲座,洞悉精神健康、接触历奇手法;参观了社会工作机构利民会、信义会,学习精神康复与弱能人士复原的模式;听取了社会企业信义会青年才艺学院的分享,探求社会企业发展之道;前往突破青年村参加历奇体验营,发掘潜能,突破自己;于美孚参加“与黑暗对话”体验营,转换身份与角色,体验黑色的世界,同理视障人士。

最后一天,分成八组的八十名学生上台进行分享展示,不乏真知灼见。话剧、现场小组工作、演讲,具备理论建构,兼具感情抒发。五校五地学生共聚一堂,思想交锋,摩擦出耀眼的火花。在场老师学生皆受益匪浅。也通过这七天的交流,各校间师生建立起互动与联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为紧密,携手共筑我国社会工作行业的长城。

25日,我院社会工作系暑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19名师生顺利返回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