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16-09-09 23:35: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9月6日上午,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见面会在文科楼211讲学厅隆重举行。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周宪书记、陈琳副书记,政治与行政学院胡泽洪院长、周炽成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魏则胜副院长、关锋副院长、胡国胜副院长,各二级硕士学科指导组召集人、研究生辅导员董海军老师、余晓玲老师,2016级的146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陈世放副院长主持。

新生见面会在豪迈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胡院长致开幕词,对2016级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胡院长简要回顾了政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教师队伍,机构设置以及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等,鼓励新生要尽快适应研究生的生活,做好人生规划、学术生涯规划,勉励同学们要把做研究放在第一位,以学术为本。               

周书记针对目前研究生的现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当前研究生的问题和肩上的重担,殷切的希望大家尽快调整状态,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以适应研究生学习环境,志存高远,学有所成。     

    教师代表万晓宏教授结合个人经历提出合格研究生与优秀研究生的标准,勉励每位同学争做优秀研究生。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朱超荣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也作了深切的发言,代表新生宣誓一定会珍惜在这里学习的每一天,尽早适应新环境,学会学习、合作和生活。

       最后,各专业导师与2016级新生进行了开学的首次见面,并就各个专业的具体发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据悉,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共招收全日制研究生146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6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30人。  

 

                                          

                                                                                                                            撰稿人:张成香

                                                                                                                            审稿人: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