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2016-09-21 17:55: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好;

3、申请人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开通之前具有正式推荐免试资格;

4、必须在20179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二、招生计划

  各专业拟招收推免生计划如下表,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QQ截图20160921140439.png

 

三、奖励资助政策

1、推免生新生学业奖学金:10000元,获奖比例100%;

2、国家奖学金:20000元。国家奖学金的奖励名额及资金均以当年国家下达文件为准。

3、二、三年级学业奖学金

 

层次

金额

获奖比例

一等

10000

20%

二等

8000

30%

三等

6000

50%


4、国家助学金:每年6000元,获奖比例100%(定向生有固定收入者除外);

5、社会资助奖学金

6、“三助”岗位津贴

7、国家助学贷款

8、研究生特殊困难补助

四、学费与住宿费

1、学费:拟定学费标准见下表,最终收费标准以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为准。

类型

专业名称

学制

拟定标准(元/生·学年)

学术型

全部专业

3年

8000

专业型

教育硕士(思政

2年

18000

2、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标准略有不同,最高标准1500/学年。

五、申请方法与复试

1、通过登陆我校招生处进行报名(http://yz.scnu.edu.cn/a/20160715/216.html),按照该通知的要求与流程登陆系统并提交有关个人信息与材料,我院截止报名时间为9月25日前。同时,9月28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后,申请者还须补登录填报申请。

2、经专业指导组审核申请人提交系统的资料同意复试后,我院研工办将通过电话联系申请人,通知复试有关事宜。已经确定复试时间的专业安排可点击http://zhx.scnu.edu.cn/a/20160925/1309.html,请密切留意。

3、申请人除了预报名系统提交的资料外,请在复试报到时交验下列材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我校系统预报名导出的《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原件与复印件一份(申请人签字);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4)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通过成绩单(425分以上)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5)近三个月的体检表或我校医院体检回执。可在招生考试处网站(http://yz.scnu.edu.cn/a/20101013/72.html)下载体检表并按表格要求自行在复试前到三甲以上医院或我校医院(石牌校区内)体检,未提交体检表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6)个人简历若干份,另可附科研、竞赛取得突出成绩、社会实践突出等的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套(如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其他出版物、课题结项证明等、有效期内的英语考试资格,如TOEFL、GRE、雅思、BEC等,该材料请自行制作成册,并做好封面、目录)。

上述(1)-(5)项为必须提供的材料,材料请按照上述顺序装订成册第(6)项内容供面试审核时参考,请自行制作成册在复试时提供给复试小组。所有材料一经发现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复试资格并报申请人所在学校备案。 

4、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养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总成绩为100分。复试具体内容和形式由各二级招生单位拟定。复试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5、初定拟接收学生名单。经过复试考核后初定拟接收学生名单,拟录取考生须“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报申请,再由学院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学生须按要求及时在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同时,学院将拟接收的学生名单报学校招生考试处,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在招生考试处或二级招生单位网页公示10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且核查属实的学生,将取消已发送的待录取通知。

6、最终录取推免生名单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后,在研招网推免系统备案公布的为准。

五、联系方式

研工办:020-85211425

网址:http://zhx.scn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文科楼106

邮政编码:51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