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广东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总决赛

2016-09-27 08:29: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2.jpg

第四届广东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2016924日在我校举行。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配合我省培养师范学生实践、协作能力,发现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促进我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的办学目的。全省11所高校35名选手参加了大赛。

大赛上,我校政治与行政学院的周宪书记开幕致辞,介绍了评委嘉宾,并深刻阐释了教师教学技能的重要性和举办这次比赛的必要性。接着赵艺副院长介绍了比赛规则;评委、监督员与选手进行了抽签。

各位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精心准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竞赛中都赛出了各自的风采。选手们注重课堂的有效互动并在教学设计、课堂组织与授课中努力体现政治学科核心素养倡导的理念,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设置清晰的教学目标与层层紧扣的教学环节。他们出色的表现给现场嘉宾、评委和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充分展示了广东思想政治师范教育的良好水平。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35名选手中的前18名获得三等奖以上成绩,其中吴萍萍等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林心妍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曾李萌等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闭幕式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张莉老师、广东省实验中学陈式华老师、广东广雅中学林金桦老师,华南师范大学邝丽湛教授进行了全面精彩的点评。接着,赵艺副院长作出了总结,希望能继续通过政治师范技能比赛等活动,不断推进我省思想政治教学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