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炼出真知 汇报会展望明日

2016-09-30 21:27: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二〇一六年政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暨新生团员教育活动


伴随着凉爽的秋风,收获也接踵而至。2016929日晚七点,二〇一六年政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暨新生团员教育活动于一课西101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政行学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王鹏老师,政行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16级辅导员郑艳老师,政行学院1315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以及伦研育穗服务队带队刘体胜老师。另外,校团委实践部部长李婷同学,政行学院团委副书记肖冰同学,政行学院学生会主席何灵东同学,政行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何春红同学以及兄弟院系团委实践部部长也出席了汇报会。

汇报会以回顾实践瞬间,展望政行明天为主题。一段视频带领全场回顾了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点点滴滴,也让新生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嘹亮的团歌演出拉开了今晚的汇报帷幕。政行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何春红同学首先就我院实践活动做出详细讲解,接着主持人介绍评分规则和评分标准。


团歌.jpg

全场起立齐唱团歌


六支队伍汇报演出各具特色,嬉笑中不掩温情,严肃中带着真诚,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其中,政行团委赴汕头新溪服务队别出心裁,以三下乡日记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下乡生活,完整地回顾了下乡历程。伦研育穗服务队则以小品形式,搞笑演绎队伍详情。因为用心,所以感动人心。


伦研.jpg

伦研育穗队伍精彩的小品演出


王鹏老师就队伍汇报演出做出点评。他在赞赏各队伍演出用心之余,还鼓励创新,勉励新生积极参与。许灿荣老师分享下乡心得,表扬各队伍工作细致认真。他说,无论结果如何,大家都做得很好。因为用心,这一次我们不论名次。


QQ图片20160930213806.jpg

王鹏老师点评


政行团委赴汕头新溪服务队和伦研育穗服务队凭借精彩演出获得优秀展示奖。青协小幸运队、政治学社队以及15级星空队获得了三等奖。伦研育穗队和学生会景行队同获二等奖。匠心独运的政行团委赴汕头新溪服务队登顶一等奖。


合影.jpg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大学生锻炼发展的平台,而且是实现偏远地区孩子接触新视界的梦想的很好机会。回顾实践,总结经验是为更好地前行。愿每一个小小努力都变成照亮师生同行的引路灯。愿此次三下乡的丰硕成果为来年的创新与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校团委的指导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政行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定会更加出众。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杨

审稿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