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祝黄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11-04 10:03: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3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祝黄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几个基本问题”的学术讲座。政治与行政学院刘卓红教授等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主持。


   祝黄河教授首先给大家阐述了当今世界的时代背景,即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然后,祝教授阐述了中国现在的国情的“三个没有变”,分别是: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祝教授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情。祝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腐败,党的十八大重要的理论贡献之一就是提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陈院长对祝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总结并表示感谢,认为祝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有思想的高度,开阔了师生的视野。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