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六届“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6-11-11 11:47: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57日,第六届“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思想政治专业)比赛在贵州铜仁学院举行,我院派出五位选手与全国八十多所师范院校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五位选手均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两个项目中获得奖项。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铜仁学院承办。全国共有八十多所师范院校,三百多名思想政治专业师范生参加。

 比赛分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选手着装整洁得体,教态自然大方,通过创设教学情景,各施其招,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体现了内容的科学性、思想性与逻辑性,力求实现所设计的教学目标。少数民族参赛选手身穿具有民族特色的服饰,声情并茂地讲述少数民族的文化继承与发展;不同地区的选手讲述各具地域特色的案例,带学生进入不同的教学情景,引人入胜;更有选手利用三球仪,直观形象地给学生讲述物质的运动,将地理和政治不同学科进行结合……

比赛结束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的秘书长就比赛的目的、意义和创新点出发,鼓励众多师范生今后继续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大赛,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以应对日益变化的社会发展,同时也提出了比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我院第一次参加“华文杯”的比赛,由赵艺副院长带队,罗长青老师、何亮老师和聂惠老师共同指导的五位选手取得不俗成绩,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两个单项中均取得奖项。

参加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比赛是深化素质拓展教育、不断提高我院师范生综合技能水平的积极尝试,旨在不断提高师范生语言组织能力和综合教学技能,通过以赛代练加深对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认识,促进我院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和提高,展现新时代政行师范生的风采。 

 

附: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教学技能一等奖:卢建锋 

教学技能二等奖:周明城 吴萍萍 曾李萌 李泳贤

教学设计二等奖: 卢建锋 周明城 吴萍萍 曾李萌 李泳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