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美东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11-18 15:05: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7日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美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术规范建构”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老师等3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主持。


程美东教授从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培养问题。他首先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面临的一些问题,例如缺乏系统的稳定的研究对象、知识基础等。其次,程教授以若干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为例,为我们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知识基础及其价值取向。第三,程教授以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为例,给在座师生列了一系列参考书目,鼓励同学们认真研读经典。最后,程教授给在座学生们分享了论文选题、写作技巧,指出论文写作必须选题新颖,语言精练,富有学术含量并且适合合自己的知识背景和学术兴趣。


陈金龙教授就程美东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虽然目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面对诸多问题,但我们仍然需要构筑学科自信并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学习。陈教授同时也激励在场同学潜心钻研,不断思考探究。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