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致远 —2016年师范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讲座

2016-11-19 10:58: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1118日晚上7:30,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一课南202圆满地举办了以“传承·致远”为主题的师范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校师范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周明城师兄,校师范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赵曼琳师姐,省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吴萍萍师姐。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首先为我们分享经验的是周明城师兄。周明城师兄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向我们简要阐述了师范技能大赛的类型、规则、板书等,他在现场提出的“院赛、校赛应更加注重创造性、新颖性,而省赛、国赛则应更加注重知识性”的独特见解令人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周明城师兄演讲


    接下来缓缓走上讲台为我们作分享的是气场十足的赵曼琳师姐。曼琳师姐主要从“确定主题,教学设计,相关问题”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师范技能大赛中应注意的事项。在分享的最后,曼琳师姐以一句“一切都恰到好处”来总结概括她心目中的一堂好课,赢得了现场听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赵曼琳师姐演讲


    最后一位为我们演讲的是非常有气质的吴萍萍师姐。萍萍师姐结合个人的丰富比赛经历,重点介绍了比赛流程,评分表等实用的参赛“干货”,形象具体地向我们展示了作为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同时也指明了我们今后应努力的方向。


吴萍萍师姐演讲


嘉宾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的师范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讲座的成功举办对强化我院学生的师范技能、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学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起到了显著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认可,是一场较为成功的讲座。教书育人,道阻且长,但我们坚信优秀的教学经验可代代传承,教师精神熠熠生辉。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撰稿人:谢冰慧

                                        审稿人:陈颖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