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信笺书写水墨华年

2016-11-22 12:23:21 来源:政行学院书画协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政行学院书画协会三笔字比赛

   2016年11月19日晚上七点整,为了提高政治与行政院同学的三笔字书写水平,展现政行学子文雅端正的独特风采,政治与行政学院书画协会在第一课室大楼北303课室和北304课室举办“一纸信笺,水墨华年”三笔字比赛。政治与行政学院书画协会前任会长许家伟、华南师范大学书画协会学术部副部长徐秀雯、政治与行政学院书画协会前任副部长吴金培、华南师范大学书画协会学术部杨锦华、华南师范大学书画协会学术部岑柏轩同学应邀担任评委。


QQ图片20161120215311.jpg

排队等待签到的参赛选手


本次三笔字比赛包括钢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比赛。三项比赛独立进行,互不干扰。其中钢笔字比赛和粉笔字比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而毛笔字比赛则采取较为自由的场下参赛同学自主完成方式。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在场的参赛同学脸上写满认真和自信,他们参与比赛,他们更享受比赛。


QQ图片20161120215232.jpg

聚集会神地写着粉笔字


本次钢笔字比赛和粉笔字比赛的内容均为一首古诗,除却时间因素,也是基于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继承发扬,毛笔字比赛内容则无限制,鼓励同学自主选择、自主创作。在这次三笔字比赛中,我们鼓励政行学子积极参与并接受现场报名,为部分错过报名时间的同学创造了极大便利,大大激发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本次比赛中,钢笔字比赛参与人数为114人,毛笔字参与人数为16人,粉笔字参与人数为81人。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以认真的态度投入比赛,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娴熟的笔法,扎实的功底,体现的是同学对师范技能的重视和对书写的热爱。


QQ图片20161120215211.jpg

认真比赛的选手


本次三笔字比赛不仅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三笔字书写能力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师范技能的交流平台,更在比赛作品的书写中激发了政行青年学子的诗歌情怀。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书画协会

撰稿人:陈惠琴

审稿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