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传承·致远——课件制作大赛 获奖选手经验分享讲座

2016-12-11 10:17:26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学习部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9日晚7:00,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一课北403成功举办了2016年传承·致远课件制作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刘倩婷师姐,卢建锋师兄与丁友琴师姐,优秀的师兄师姐与我们分享了课件制作大赛的比赛经验,并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交流,让大家掌握了许多与课件制作的相关的技巧。


图片1_副本.jpg

(主持人宣布讲座开始)

  首先,刘倩婷师姐从什么是课制,为什么要准备课制,怎样准备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等方面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比赛经历。她在分享中详细讲述了具体的操作事项,强调了课件创新与原创的制作理念,特别提醒我们课件中不要出现繁体字,并为我们推荐了课制的学习资源,比如我要自学网、ZOL网络学院的课程等。


图片2_副本.jpg

(刘倩婷师姐正在分享)


  接下来,由卢建锋师兄与我们分享了他的见解。卢建锋师兄的分享分为制作前、制作时、比赛前和比赛时等四个板块。师兄的语言简洁凝练且幽默风趣,在座的听众笑声不断。他提醒我们制作课件时一定要注意细节,比如课件里的图片一定不要留有水印,师兄还向我们展示了他参赛作品中的触发器,并在最后鼓励我们要积极参加课制比赛,且一定要坚持下去。

图片3_副本.jpg

(卢建锋师兄正在分享)


  最后,丁友琴师姐为我们带来她的课制经验。因搭档许灵师姐有事无法出席,丁友琴师姐还特别细心地把许灵师姐精心准备的信件内容融入PPT中。师姐的讲授分为前期准备,制作过程和比赛展示三个部分。伊始,她告诉我们要积极汲取别院大神的经验,找到新起点。赛前要找到性格与能力互补的好搭档,因此还可以结识人生的挚友。

图片4_副本.jpg

(丁友琴师姐正在分享)


  此外,三位师兄师姐都带来了她们的参赛作品,并给我们一一展示与讲解,精美酷炫的作品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声声赞叹。

  在提问环节,听众们积极提问,师兄师姐们耐心为大家解答,让大家对课件制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师兄师姐正在为我们答疑解惑)


  这次课件制作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讲座使在座的各位同学受益良多,收获了满满的技能和干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课件制作大赛参赛选手的参赛水平。希望师范生们能在未来的比赛和实际教学中更广泛地运用到多媒体课件,让教育教学更具现代化。也希望学习部下一次可以把讲座办得更加精彩,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经验学习机会。

图片7_副本.jpg

(2016年传承·致远课件制作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讲座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学习部

                                                     撰稿人:李张妃  杜金敏

                                                     审稿人: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