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7-01-10 13:53: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8日晚,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的政治宣言”的学术讲座。胡国胜副院长、周连顺副教授等7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主持。


 王树荫教授首先从“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国内学者和老百姓”三个角度的前沿时势导入学习“系列讲话”的重要地位。并通过三个相互关联的问题说起、原因根据与分析、“系列重要讲话”的定性与命名原则及如何定位等几个方面论述了“系列讲话”的重要地位。接着,王树荫教授旁征博引地阐释了:“不忘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和“为什么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两大内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正是体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改革和建设的95年奋斗历程中所体现出来的“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服务”。同时,王树荫教授从“党和国家、共产党员和理想信念”三大方面讲述了“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最后,陈金龙院长针对王树荫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王树荫教授的讲座知识量大、剖析视角独特、具有“现实性、思考性和有用性”三大突出亮点,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研究具有重大启示意义。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