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学政治教师招聘经验分享会

2017-03-10 23:40: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34日晚上7点,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一课南301圆满地举行了2017中学政治教师招聘经验分享会。出席此次讲座的嘉宾有13级李泳贤师姐、卢建锋师兄和许家伟师兄。优秀的师兄师姐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招聘经历与经验,并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交流,让大家了解了许多在招聘上的遇到的问题和应对的技巧。

讲座现场

    首先,李泳贤师姐从自身的应聘经历出发,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她在各个地区面试的不同的流程。她还讲述了投简历时的注意事项,推荐了一些与师范生就业有关的网址和微信公众号。另外,李泳贤师姐还对大三的同学提出了具体的小建议,如:利用好实习和微格训练、大三的暑假做好提早复习的计划等。

李泳贤师姐在演讲

    接着,走上讲台与我们分享的是卢建锋师兄。卢建锋师兄首先以幽默的语调向大家极力介绍在东莞应聘的优点,现场笑声不断。然后,师兄提供了东莞招聘岗位分布的具体的数据和东莞的招聘流程,推荐了几本招聘法宝,还从暑假、实习、应聘期间三部分来提出个人的建议。另外,师兄还为同学们指出在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应聘的不同之处。

卢建锋师兄演讲

    最后,许家伟师兄结合自身在实习期间中代课、参与应聘的经历,提出了提前规划的重要性、在应聘前要考虑的因素等。许家伟师兄指出应聘其实就像一场博弈,要懂得取与舍,这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另外,师兄认为,作为师范生,要注重提升课堂的深度,形成属于自己的讲课风格。

许家伟师兄演讲

    在提问环节,听众们积极提问,师兄师姐们耐心为大家解答,让大家对应聘时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

 提问环节

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这次2017中学政治教师找聘经验分享讲座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认可,是一场较为成功的讲座。在座的各位同学受益良多,收获了满满的技巧和经验,得到了良好的建议和引导。“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分享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优秀的追求和对未来的期盼,亦希望师范生们能在未来的应聘中更游刃有余,也希望学习部下一次可以把讲座办得更加精彩,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经验学习机会。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学习部

                                                     撰稿人:陈绮曼

                                                     审稿人: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