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持信仰

2017-03-20 19:44:44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组织部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党校第十六期培训班第一次课程

   

    2017年3月19日晚上7点,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六期开班仪式和第一次课程在一课西101如期举行。参加本次党校的主要有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与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学员们认真听讲


    本次党校的开班仪式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书记、2014级辅导员王鹏老师主持。在开班仪式上首先邀请了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讲话并为本期党校助理颁发聘书。接着,王鹏老师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对进入本次党校学习的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最后,由本次党校学员代表余雪瑶同学进行发言。

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讲话

陈琳书记为党校工作助理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紧锣密鼓地迎来了第一次党校培训课。本次党课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陈岸涛老师,陈岸涛老师为我们主讲了以“不忘初心,坚持信仰”为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陈岸涛老师从“中国崛起”、“治党治国的新时期”、“深化改革的新阶段”三方面为学员阐述新一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陈岸涛老师还根据社会现实,提出“做人不要目光短浅,个人价值会被局限”等几点建议。

陈岸陶老师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陈岸涛老师结合当今国内稳定的政治局势、雄厚的经济实力、强大的国际力量和中华的文化自信,揭示了当今中国崛起的现象,向学员们阐明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景是光明的。陈岸涛老师还从仍是发展中国家的国情和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的国际形势来客观分析了国内外的形势。

陈岸涛老师的讲授让大家受益匪浅,让学员明白在当今时代大背景下保持信仰,不忘初心的重要性。相信学员们通过这次的党课,以后会更注重提升自己对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的认识,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陈上飞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