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共产党员的政治素养

2017-03-23 23:25:19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组织部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第十六期党校第二次课程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下午3:00,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第十六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在一课西101顺利召开。本次课程,我们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魏则胜教授为我们主讲了以“论共产党员的政治素养”为主题的党课,参加本次党课的主要有学院14、15、16级以及研究生的入党积极分子。

学员们认真听讲.png


魏则胜老师首先要我们思考我们入党的动机是什么,应该怎样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老师联系当下,一些党员过度地追求功名利禄,反而是忘记了作为党员的本质工作,慷概激昂地指出实为祸国殃民的举措。接着,魏老师从“什么是政治素养”“中共党员政治素养结构”“中共党员的国际政治素养”三个方面解读作为未来党员的我们应该具备怎样的政治素养。期间,魏老师用现实的例子,幽默的话语使课堂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最后,魏老师特别强调政治坚持要坚持正义,坚持科学,坚持真理,坚定我们的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政治价值观,做出我们正确的政治选择。

魏则胜老师讲课.png


相信通过魏则胜教授的风趣幽默,逻辑严密的讲座,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相信大家会更加认清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义,树立正确的信仰,将来创造更美好的中国共产党。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钟海华

审稿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