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召开第二十九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2017-05-14 23:58:37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1日晚,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二十九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第一课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学院副院长赵艺,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王鹏,13、15级辅导员许灿荣,学生会指导老师、16级辅导员郑艳,兼职辅导员李婷,石牌校区学生会主席陈妍,学院研究生江峰出席了大会,研究生、本科14、15、16级的团学代表及团委学生会下一届的学生干部候选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琳副书记致开幕词,他认为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更好地发挥我院团委和学生会的作用,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奋努力,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他高度肯定了我院团委和学生会在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希望我院团委和学生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学生创新活动的组织者和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全体学生干部主动作为,当好校园文化风尚的促进者和领航者;同学们找准专业发力点,助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陈琳副书记

 陈琳副书记致词


   赖莹莹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我院的优秀成绩予以表扬,并提出的几点殷切希望:第一,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团的各项工作;第二,要以立德树人为重点,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第三,坚持党建带团建的思路,主动把团建工作纳入到党建的范畴,建设网上共青团、网上学生会。石牌校区学生会主席陈妍在会上致辞。她指出政行学生会在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学风建设、文艺体育、权益服务等各方面积极开拓,不断发展创新,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提出政行学生会应当积极配合校学生会工作与其他兄弟院系学生会共同建设学生会系统,发挥学院特色,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建设更加优秀的五星级的学生会的希望。


2.jpg

赖莹莹副书记以及校学生会主席陈妍在台上讲话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王鹏代表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二十八届委员会所作的《青年工作不忘初心,“六大”引领稳步前行》的工作报告,以及何灵东代表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会所作的《创新务实,拼搏进取——共同谱写卓越政行新的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宣读了《二○一五年五月以来学院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二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委员会。


3.jpg

院团委书记王鹏与院学生会主席何灵东在作报告


      学院各支部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了涉及教学、基本设施、环境生活等各方面的提案。学院副院长赵艺代表学院领导就本科生教学方面对提案进行了解答,并说明了学院未来教学方法的实施和教学目标。大会还表彰了二○一六至二○一七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4.jpg

学生会代表谢锦波宣读提案、学院副院长赵艺回应提案

 

   第二十八次双代会召开以来,我院团委和学生会立足于新形势下广大学生的需求,围绕工作中心,搭建起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丰富了校园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打造了“苏格拉底杯”时事分析挑战赛等特色活动。“青年领袖先锋营”活动以思想引领为主线,采用“6+1+1”培训模式,注重师生共参与,创新人才培养,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徐金婷

审稿人:王 鹏、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