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研究生全体大会成功召开 

2017-05-26 23: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525日晚,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全体大会暨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第十届研究生团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第一课室东202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有政治与行政学院陈琳副书记,政治与行政学院陈世放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余晓玲老师,兼任辅导员秦琴及学院全体研究生代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为本次大会作开幕讲话,陈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对学生的讲话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在向我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同时,陈书记还鼓励我院广大研究生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在总结取得的成绩基础上不断进取。接着,学院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李鹏翔同学、第九届研究生团总支书记赵纪龙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研究生会李晓欢同学、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段德栋分别作了财务报告,总结了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第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果和财务支出情况。随后,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常委候选人和第十届研究生团总支常委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竞选演讲。当晚,参选的候选人精神抖擞,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导入演讲,向大家展现了自身耀眼的风采的同时,也作出了服务全院学生的承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过严格的监票、计票、唱票程序,由学院全体研究生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出张彩玉、王倩、张成明3名同学为我院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常委会委员,杜智远、赵君玉、崔金霞3名同学为我院第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常委会委员。    

陈世放副院长为本次大会征集的提案作了答疑,围绕着同学们关心的有关学业、专业活动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作出了真诚具体的回复。大会宣读表彰了2016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曾永裕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由陈世放副院长、陈琳副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拉下帷幕。    

    研究生全体大会是我院研究生行使民主权力、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是我院研究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全院研究生,激发爱国爱校热情,弘扬优良的校风学风,具有积极意义。   

blob.png

blob.png

                                                                撰稿人:谭泳欣

                                                                审稿人: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