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兼职教育硕士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2017-06-06 17:03: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加强我院教育硕士培养,提高教育硕士理论联系实践的应用能力,巩固教育硕士“双师制”的培养模式,我院于201764日在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共聘请了深圳市8优秀中学高级教师为我院教育硕士兼职导师。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胡泽洪教授、副院长赵艺副教授、学科教学(思政)导师组召集人刘石成副教授以及教学法教研室主任罗长青老师、研究生工作办余晓玲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6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院长赵艺主持。

聘任仪式上,胡泽洪院长代表学院为8兼职教育硕士导师颁发聘书。随后,胡院长在发言中对教育硕士兼职导师加入我院研究生培养队伍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当前国家对专业型硕士越来越重视,学院今后也将会加大对专业型硕士的培养力度,向兼职导师介绍了本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赵艺副院长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对受聘的兼职导师提出了共同培养好专业型硕士的良好愿望;指导组召集人刘石成副教授详细的介绍了我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型硕士的实习实践情况,并对兼职导师承担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教学指导和实证科研指导作了明确说明。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有阶教研员代表本次受聘的兼职教育硕士导师发言,李有阶老师首先对受聘为我院教育硕士兼职导师感到荣幸,并表示在今后担任兼职导师的过程中将会秉承华师良好的教育传统,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强对教育硕士生教学技能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其他老师也围绕着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就如何有效指导教育硕士的实践以及教育硕士的培养改革建言献策,探讨在线指导、来校讲座、实习见习等多渠道、全方位的指导方式

  我院近年来不断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专业建设,包括完善修订培养方案、开设教学技能指导课堂、配套师范技能训练的微格课室等,本次兼职教育硕士导师的聘任也是我院为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促进专业学位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

兼职教育硕士导师聘任仪式

1胡院长为兼职教育硕士导师颁发聘书.JPG

胡院长为兼职教育硕士导师颁发聘书

受聘兼职教育硕士导师与2016级教育硕士合影

教育硕士培养改革座谈

5教育硕士培养改革座谈.JPG

教育硕士培养改革座谈

撰稿人:秦琴

审稿人: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