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行政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2017-06-22 12:13: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我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20176月21参加了专题党课的学习。本次专题党课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谭俊生书记授课,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余晓玲老师,本科毕业生辅导员许灿荣老师也参加了党课学习。

谭书记围绕着忠于党国、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严于律己、乐于奉献五个方面,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人生感悟、列举了许多从我院走出去的优秀校友作为榜样,给毕业生在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和人生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高度决定出路”,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忠于党国”,对国家在发展转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会辩证看待,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到了工作岗位后“勤于学习”,尽快适应岗位的新要求,谭书记还结合优秀校友的发展经历亲切的叮嘱毕业生把握好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十年,“别浪费,别等待”,整装待发迎接新的开始;“敢于担当”是对党员同学的更高一层的要求,不能只想着独善其身,更要有对社会责任的承担;只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才能不断完善自我,进而在成长过程中收获一群真诚、真心、真意的朋友;最后,还要有“乐于奉献”的觉悟,实际上奉献和收获是相辅相成的,刚踏上工作岗位少一点计较、多一些付出,长远来看收获的更多。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谭书记对毕业生的真诚关爱和美好祝愿,听到许多跟我们一样从学院走出去的优秀校友的经历,很受激励和鼓舞;谭书记授课内容对于如何过渡好“校园”到“职场”的转型,给大家很大的帮助。

毕业生党员教育有助于毕业生党员进一步自我提升、继续发挥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更好的适应校园到职场的转换期,同时也加强了毕业生党员同学的党员意识,激发了社会责任感,鼓舞了同学们做一名合格党员、不断成就卓越的人生追求。

谭书记为2017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jpg

谭书记为2017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17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