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遥与尘,激情挥洒“三下乡”

2017-07-10 21:26:33 来源: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大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政行学院暑期“三下乡”


2017年7月6日中午,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在文科楼211讲学厅举行了政治与行政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政治与行政学院14级辅导员王鹏老师,政治与行政学院13、15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16级辅导员江峰老师,带队老师肖际唐老师,团委副书记霍雪莹同学,学生会主席陈颖儿同学。


blob.png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我院团委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青春无畏遥与尘,激情挥洒‘三下乡’”为主题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我院共有8支队伍、共计192名同学,奔赴清远、江门、潮汕、珠海、韶关等地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采用实践-调研-科技三步走路线,继续优化大课题调研模式。同时,我院的下乡活动得到学院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共得到院资助29610元,社会资助5195.27元,回访基地有1个,预计新建基地3个,学院共派出5名带队老师指导学院的下乡活动。紧接着,8支队伍进行风采展示,通过视频播放和依次上台喊口号的形式让大家见证了八支队伍的活力和风采。


blob.png


三下乡不仅承载着同学们对农村孩子的爱心,也带着学院领导寄予我们的厚望。政行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进行了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在三下乡的过程中,希望同学们遵守下乡的纪律,保护自身安全,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下乡旅程。接下来,三下乡队伍总代表梁文静同学发言并且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宣誓完毕,陈琳副书记向三下乡队伍代表授旗,从接过旗帜的那一刻起,所有下乡的队员也接过了一份责任与使命。领导嘉宾、各队伍代表上台,在下乡主题展板上庄严地签下名字,有力的字迹丰富了实践的内涵,各队伍定能在下乡中身体力行,创造无限的精彩。


blob.png


blob.png


最后,团委副书记霍雪莹同学和实践部部长丘梅同学发表讲话。霍雪莹同学强调了队伍成员之间的团结互助、沟通交流、脚踏实地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性;丘梅同学则对活动开展的注意事项作出了详尽的交代。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大会圆满落幕。各位队员将以最佳的风貌,迎接实践与机遇,共同努力,幸福下乡。相信所有队员都能顺利开启一段愉快的下乡之旅!




2017年7月6日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徐金婷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