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校外辅导员培训通讯稿

2017-10-22 16:30: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校辅之行,培训为先

--政治与行政学院2017-2018学年第学期校外辅导员培训

20171015日晚,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实践部主办的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校外辅导员培训在一课北座4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陈嘉琪同学担任主持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佳琳同学,实践部部长丘梅同学以及实践部副部长冯炜程同学为大家授课。经过教案评比以及试讲比赛筛选后,共有16组同学成为校外辅导员,她们一起参加了今晚的培训。经过培训之后,校外辅导员们将去往各个中学进行团课的讲授。

培训于晚上19:00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的嘉宾及今晚的培训情况之后,冯炜程同学上台向各位校外辅导员介绍评分标准。炜程同学详细解释了各项评分细则并且回答了校外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为各位校外辅导员提供了很好的行为准则。

 

图片一:团课知识讲授

 

图片一.jpg

介绍完评分标准后,丘梅同学上台和各位校外辅导员浅谈校辅授课丘梅同学分别从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模块给大家强调了到各中学上团课的一些注意事项。其主要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课前准备:备教材,备学生,备上课材料,课堂设计,课件制作,教师仪表等;二是课中:树威严,热情激情,教师语言,内容形式,三心等;三是课后工作:作业布置,解答疑惑和教师反思。丘梅同学以生动幽默的讲课方式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教师榜样,相信我们的校外辅导员一定可以出色完成团课讲授的任务。

 

图片二:嘉宾传授经验

 

图片二.jpg

接下来是组织部部长张佳琳同学和我们一起分享团课讲授的经验。她给我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视频,这可以作为上团课内容的补充,培养中学生的爱国意识。同时,佳琳同学提醒各位校外辅导员要传授最新的准确的团课知识,并且给大家推荐了几个网站以了解共青团的最新资讯,比如“团史展览馆”。佳琳同学的经验分享虽然时间不多,但可谓干货满满啊。

 

图片三:校外辅导员合照

 

图片三.jpg

最后,感谢师姐们对校外辅导员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预祝我们的活动圆满成功,希望我们的校外辅导员可以在中学团课的讲授中收获更多!

 

撰稿人:黄承锦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实践部

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