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四届粤港社工系学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11-08 11:17: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四届粤港社工系学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了增进对内地和香港不同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现状的认识和了解,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社工系和香港浸会大学社工系的部分师生联合承办的粤港第四届学生交流会,于2017年11月5日顺利举行。

上午9点30分左右,香港浸会大学一行共59人到达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经社会工作协会工作人员的接待,双方师生在学院211讲学厅入座,并举行了见面会。此次大会,很荣幸邀请到了香港浸会大学社工系的苏细清博士和卢爱月老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赵艺老师、社工系主任蓝宇蕴老师、社工系陈香君老师和彭杰老师。

首先,苏细清老师为华师学子介绍了浸会大学社工专业和MSW(Master of Social Work)的相关情况。随后,副院长赵艺老师上台发言,表达了对香港浸大师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并对之后粤港交流会的继续展开作出了热切的展望。之后,社工系主任蓝宇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强大的教学实力和社工专业美好的发展前景。最后,香港浸会大学的学生以小组的形式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每一组的学生都分享了他们对社会工作领域不同主题的独到见解和丰富经验。

见面会结束后,活动进入分组交流环节。围绕社会工作领域的知识和大学生活,两校学生展开了问答式交流。在交流中他们了解到,香港社工专业发展成熟、专业化分工合理、社会工作者普遍社会地位高。香港与内地社会工作专业的差别也让他们认识到,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逐步完善内地的社工体系,并且只有通过专业训练,提高专业技能,让社会工作者更好地运用专业知识去服务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才能真正提高社工的社会地位,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同。40分钟左右的谈话结束后,工作人员为香港浸大的学生们送上纪念品,在欢乐的气氛中,分组交流成功拉下帷幕。

11点50分,全体师生在政治与行政学院前进行了大合影,宣告本次交流会的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交流会,相信每位同学都会有所收获,也相信两校会在今后的合作道路上越走越远,共同为社会工作的发展创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通讯员:姚佳彤)

1.jpg

(图一:老师们合影留恋)

2.jpg

(图二:苏细清老师致辞)

3.jpg

(图三:浸大学生主题分享)

4.jpg

(图四:华师与浸大学生小组交流)

5.jpg

                             (图五:全体师生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