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项成果喜获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7-11-27 10:44: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粤府函〔2017299),我院蓝宇蕴教授等的调研报告《从传统村庄治理到现代社区治理——来自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调研》获一等奖,周炽成教授的论文Xun Zi Holds That Human Nature Is Simple and Uncarved, Not Evil”,胡泽洪教授等的论文“传统真理论及其嬗变——从逻辑与语言的观点看”,阮思余副教授等的调研报告“因地制宜、谨慎稳妥推进村改居——江门市新会区调研报告”获二等奖。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审一次,由省人民政府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政府奖。此次评奖,我校共有2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项,获奖总数名列广东省第3。我院以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共4项获奖总数与心理学院、文学院一起位居全校第一。

    近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创新,瞄准重大项目、重大奖项、重大成果等核心指标,在全院教师中突出精品意识、高端意识和创新意识,取得了一批高显示度的科研成果。这次我院获得4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标志着我院在重大奖项等高水平大学建设核心指标上再次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