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培训展风采,政行下乡再启航

2018-06-26 10:59:33 来源:政行团委实践部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高我院下乡活动的讲课水平、保证支教质量,从而凸显政行队伍优势,2018年6月21日晚,我院在一课北405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支教培训。莅临本次培训会的评委有黄晓思、郑佳、苏晓玲、刘青凤四位师姐。本次培训会由黄承锦和陈曼主持。

图片2.png

下乡队员正在进行精彩试讲

此次培训会共有队伍试讲、评委点评和现场答疑三个环节。试讲环节中,每支队伍二十分钟呈现了形式多样的课程,展现传统文化底蕴的诗词鉴赏课、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旅游英语课、引导孩童团结向善的主题班会课传递时代正能量的普法小课堂等。评委们一方面肯定了下乡队伍试讲课堂导入轻松自然、课程形式生动有趣,另一方面也指出教员们在课堂中缺少与学生的互动、对学生理解程度把握不到位等不足。最后,通过现场答疑,评委们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字字珠玑鞭辟入里地精彩解答。

图片1.png 

评委进行精彩点评

本次培训展现了我院各下乡队伍的支教风貌,同时评委们的耐心点拨也有助于他们以更饱满的精神开启下乡支教之路提升支教水平,展现华师学子严谨治学、授课有道的风采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实践部

撰稿人:陈  

审稿人:张翠君、何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