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学子在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8-09-29 15:55: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政行学子在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922日,选手比赛后合影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政治组)总决赛在肇庆学院举行。指导老师罗长青的带队,携四名2015级政治与行政学院同学参赛。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指导、支持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我院学生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参赛的四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叶楚乔、冯舒婷、陈潞荣获一等奖,李泳希荣获二等奖。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大学等省内11所院校的35名选手参赛。

 

比赛分两个课室同时进行,以抽签的形式决定评委、选手、模拟学生、监督员所在课室。据悉,本届比赛由模拟课堂教学和现场提问2个环节构成。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的选手们表现精彩,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我院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其精彩的教学设计、自信的谈吐、端庄的仪态和清晰的答辩陈述,展示了他们突出的教学能力。其中,冯舒婷和陈潞分别将甲骨文和四川大木偶带进了文化创新的课堂;李泳希用生活中常见的迷你练歌房讲解了生产与消费的关系;叶楚乔展示的充满师生互动的“财政”课堂,以总分116.32的佳绩获得第一名。

 

“战有道,名师高徒日夜会。道制胜,凯歌高奏捷报飞”。优异的成绩是全体参赛选手和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从六月初开始,赵艺副院长、罗长青老师、聂惠老师就开始挑选参赛选手,并开展针对性的培训。选手们在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从理论上深化对教学的理解,从设计上精心安排、细致打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月的努力,参赛选手在各个环节的表现水平都有显著提高。

 

比赛结束后,评委杨永社老师、赵艺老师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提出了备课要尊重教育规律、尊重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课堂理念要体现新课改的要求,以及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真、善、美”课堂的期望。

 

本次比赛得到我院胡泽洪院长、谭俊生书记的关注和支持,彰显政行学院建设新时代新师范的成果。


999999999999999999999.jpg

选手比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