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青年学生党员、团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8-10-17 12:37:00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png


20181011日,在组织号召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院继续组织青年学生党员、团干部在第一课室大楼北304课室举行“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题学习座谈会出席座谈会有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江峰老师,团委副书记张翠君师姐、部分学生党员、各部门团干部、年级团总支和各班级团支书

座谈会上,江峰老师向青年学生党员、团干们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团干部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举办相关学习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在团员青年发挥引领学习的作用;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平时的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注重品德修养提升,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增长见识,提升才干,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各部门、团支部要立足学校新师范建设,打造未来教育工作者的师德培育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2.JPG

江峰老师讲话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1802支部团支书林霖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感触颇深。她从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未来的教育工作者、社会公民、新时代的青年和正在受教育的学生这五个不同的角色分析了自己在这个新时代需要肩负起的责任和义务。她在分享中说到“新青年应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人心。只有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精神厚植于心中,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6.jpg


团委实践部陈嘉琪同学在她的心得分享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六个下功夫”让她印象深刻。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六个功夫不仅为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而且对于以后将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我院师范生来说,也值得我们对以后的工作内容和教育重点作更加深刻的思考”。


图片6.JPG


2016级团总支何咏琪同学也提到了,作为广东省师范高校,华南师范大学要善于诠释、创新粤文化,师范生需要了解自己的母校,了解这座城市,增加对本地的满足感和幸福感,热爱这座城,热爱这里的人,热爱这个国家。教师唯有拥有这份由内而外的热爱,才能够使得教学工作坚持本土特色,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向外界展现一个多姿多彩,生生不息,发展进步的岭南城市,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好中国形象。


图片7.JPG


随后,同学们继续就学习心得展开自由发言和分享,张翠君同学在本次主题学习座谈会最后也再次提醒同学们在自觉提高思想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综合能力的基础上,更要发挥在青年学生中的榜样模范作用,院团委也将在之后的工作建立起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机制。


图片8:张翠君师姐讲话.JPG

(张翠君师姐讲话)


7.jpg

(同学们记录分享内容)


撰稿人:杨曦成

审稿人:江峰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