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行政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2018-10-19 00:06:4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实践部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1日周四晚,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实践部主办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外辅导员活动试讲比赛在一课北201、202、203顺利举行。三个课室进行了关于团的知识的试讲,分别由钟明珠、马诗洋以及牛炅担任主持人。评委则由16级同学担任,分别是邓佳怡、李立鸿、郑乐欣、陈雪绵、陈纯以及尹婉莹。在经过第一轮教案评比的筛选后,共有21组选手进入了团课的试讲比赛。


图片1.png

主持人介绍试讲规则


试讲比赛于当晚19:00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了评委嘉宾、校外辅导员活动的大体情况、比赛流程和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每组选手按赛前抽签顺序上台进行6分钟的试讲。在试讲过程中,各组选手都展示出较好的师范技能,设置了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环节,在这6分钟的试讲课堂上表现出了各自的授课风采,让人眼前一亮。每组试讲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作出点评,并且从课堂气氛、教学仪态、教学语言、教学方法、教学课件、板书、教学效果、教学创新、教学时间等9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


图片2.png

评委点评


在各组选手试讲完毕后,评委根据各组的表现对其进行点评。在点评过程中,评委们一方面肯定了选手们的充分准备,另一方面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让选手们在今后的授课能有更好的表现。最后,主持人当场公布结果,共有15组选手通过了试讲比赛,分别奔赴广州市天河中学、广州市南国学校、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以及广州中学进行精品团课的讲授。


图片3.png

评委总结


在本次试讲比赛中,17级本科生准备充分,较好地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同时充分锻炼了师范技能,为日后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经过评委们的点评和总结,同学们在获得肯定的同时,也对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这将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参与接下来的校外辅导员活动。校外辅导员这一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教学实践的平台,让同学们能更好地积累教学实践经验、提升师范技能。此外,校辅活动还有利于提高中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优秀人才。希望到校授课的同学们能把握好这次机会,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图片4.png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实践部

撰稿人:姚 彤

审稿人:江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