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盛夏明灯,展下乡风采 —2018年政治与行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新生团员教育活动

2018-10-22 23:34:11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实践部 点击: 收藏本文

     1016日晚,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政治与行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新生团员教育活动在一课西201顺利举行。8支队伍对实践成果进行了分享,政治学社三下乡带队老师阮思余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江峰担任评委嘉宾,同时2018级各班代表组成学生评委团参与评分。

图片2.jpg

实践部部长汇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

齐唱团歌后,回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部部长郑海燕汇报工作情况。各队伍了解评分规则和标准后,开始本次成果展示。各队伍通过视频,音乐,情景剧等形式绘声绘色地展现自身的下乡生活,教学经历和社会服务等成果,涉及到文化教育、调查科研和媒体宣传三大板块,充分表现出政行学子凝聚政行力量,承担社会责任,展现育人风姿和实践风采。

图片1.jpg

队员们在进行汇报展示

图片4.jpg

阮思余老师点评

    阮思余老师和江峰老师点评总结。他们表示各队伍在下乡过程中都有精彩的收获,汇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但还尚存不足,如一些队伍的汇报缺少形式和内容的结合,一些缺乏亮点特色。其中,阮思余老师就切合成果汇报主题,向同学们提出更好的期待。成果汇报,不仅限于过程结果,还要努力达到认识下乡,认识中国的效果。江峰老师进一步提醒各队伍注意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汇报最重点的内容,更加重视打造特色活动。最后,老师们为本次汇报会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和奖金,以资鼓励,再创佳绩。

1.jpg

颁奖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让同学们得到实践,增长经验,也让同学们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创造社会价值。相信暑期下乡各队伍能够汲取今年的经验和教训,以期在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政行学子将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图片5.jpg

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实践部

撰稿人:王新龙

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