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学子于第八届“华文杯”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10-30 09:51: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27日,第八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政治学科教学技能大赛在南京晓庄学院举行。来自全国70多所院校、280多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同场竞技。我校政行学院由赵艺副院长带队,罗长青、聂惠、何亮三位老师随队指导,五名2015级政治与行政学院同学参赛,参赛的五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教学设计奖获2个特等奖和3个一等奖;教学技能奖获2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

比赛得奖1.jpg

            (五位参赛选手从左到右:刘青凤、肖晓昕、黄晓思、张文诗、伍芷颖)


       比赛分为十一个考场,以抽签形式决定比赛次序。本届比赛由教学设计、说课、授课和答辩四个环节组成。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其精彩的教学设计、自信的谈吐、端庄的仪态和清晰的答辩陈述,展示了突出的教学能力。伍芷颖和肖晓昕分别用扫地机器人、盒马鲜生讲解了生产与消费的关系;黄晓思和张文诗分别用南京大牌档、滴滴打车讲解了企业经营成功的因素;刘青凤运用台风山竹阐述了联系的内涵。

这是政行学院第三次参加该赛事,比赛成绩更进一步!

比赛得奖2.jpg

       政行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师范技能的培养,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竞争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

撰稿人:张文诗

审稿人:张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