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正身立志

2018-11-02 20:17:25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日晚,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第二次课程在一课北804开讲。学院原副院长、高校辅导员研究基地主任陈岸涛教授担任讲授嘉宾。此外,学生会指导老师许灿荣、学生会秘书长邱愉涵也出席了此次课程。


1.jpg


本次讲座以“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为主题,围绕“学生干部的核心素养”展开,从新时代的大背景、主要矛盾以及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三方面进行讲解。陈教授指出,在中华民族实现“强国梦”的变革期,中国的改革开放为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资源与发展契机。他分析了中国目前的发展形势,指出我们既充满发展的信心又面临多方的挑战。同时,他列举先辈为中国复兴贡献的典例,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他强调,大学生要认清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客观审视自我,警惕利己主义、功利主义等错误思想,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会学习、会思考、会奉献的青年。值得一提的是,陈教授鼓励政行学子广博阅读,关注民情,拓展高远视野,在学院既有的社会实践中创新思路,深入到最基层中热心服务。


2.jpg


本次课程勉励政行学子提升与奉献自我,给予政行学子很大启发。政行学生干部将谨记教授教诲,力求学以致用,将时代重任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侯耀婷

审稿人:江  峰、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