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85周年校庆,展勷勤学子风采”——第十一届“勷勤论坛”之优秀校友分享会圆满成功

2018-11-02 21:00: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21日19:00,第十一届“勷勤论坛”之优秀校友分享会在政治与行政学院211讲学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政治与行政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刘宇、衡馨和张琼三人担任主讲嘉宾。政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余晓玲老师、校研会及各兄弟学院成员应邀席。   

    本次分享会主要面向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旨在通过往届优秀毕业生传授经验和分享心得,帮助在校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做好职业、人生规划。

首先,政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余晓玲老师讲话欢迎到场嘉宾和同学,介绍优秀校友的基本情况。同时,还希望同学们取他山之石,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规划。

三位主讲嘉宾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对研究生在就业、考博等方面的选择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建议。

刘宇师兄以“大家都在谋生,怎么让谋生显得更‘高级’”为题开始了他的分享。刘宇师兄建议同学们要关注时事、学好行测和申论,吃透近期重要文件,为就业做好充足的理论知识准备。与此同时,要保持良好心态,多次尝试;保持浪漫主义情怀,做一个不断超越自己的人。师兄还共享了自己搜集的辅导员考试核心资料。

衡馨师姐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然后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从论文、备考教招、实习、代课等方面为教师统招的准备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结合自身找工作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提前为就业做准备,注重知识积累和实习实践。

张琼师姐就考博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从确定目标、联系导师、提交材料、准备初试、准备复试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考博的二三事,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宝贵的学习资源。

在分享会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师兄师姐们也详细耐心地作出了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师兄师姐们亲切交谈,更是将活动的氛围延续到了场外。

本次的交流会不仅增进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而且集各领域校友智慧,为我校研究生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新的征程,让我们承勷勤学子风采,续写优秀篇章!


                                                撰稿人:朱颖坤

                                                审稿人:余晓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