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生工作,牢固教育基石

2018-11-09 22:17:44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政行学院学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1月7日下午5时,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于文科楼2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学生会工作。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许灿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兼职辅导员袁佳玉、张珂、许健和郭倩,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2.jpg

DSC_0825.JPG

座谈会现场

许灿荣老师发表讲话,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重要讲话中的中心思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引领作用。他从当代教育改革发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树立、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髓所在,引导同学们反思自身,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担负起学生干部的责任,勇于创新学生工作,牢固教育基石。

许老师强调,要深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对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的重要意义。学生干部应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精神落实到学生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破除因循守旧思想的同时注重全面发展和作风建设,更加科学地推进开展学生会的工作。

          

DSC_0838.JPG

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许灿荣介绍讲话内容

会上,学生会主席廖浩生、秘书长邱愉涵、副主席方纬明及各部门学生代表结合学生干部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廖浩生指出当前学生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学生会工作应坚持先进政治思想的引领,提高学生会活动的质量和思想教育性。各学生干部应不忘初心,摒弃功利主义,在自身工作实践中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思想并力求创新。邱愉涵结合学生会工作,表示要推动活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有政行特色、学生会特色的品牌活动,重点在于要敢存远志,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方纬明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必要性,提出爱国主义教育应落到实处,而不是空喊口号。

        

1.jpg

学生会主席廖浩生同学发言

DSC_0821.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我院学生会将继续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在教育改革创新的新时代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将学生工作与先进政治思想相结合,在党的领导下肩负时代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卢欣如

审稿人:江   峰/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