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君妙笔,助梦成行

2018-11-09 22:32:37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第三次课程开讲

11月8日晚,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第三次课程在石牌校区一课北804正式开讲。此次课程分为“通讯稿写作培训”和“如何成为优秀学生干部”两部分,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兼职辅导员袁佳玉,张珂负责课程讲授。

1.jpg

袁佳玉讲授通讯稿撰写

针对通讯稿的写作,袁佳玉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政行人,要笃思、能言,更要善行。而通讯稿写作就是一位优秀学生干部所必备的行为能力之一。随后,她充分阐明了合格通讯稿所必需的要素和成分,从通讯稿整体结构出发,就标题、导语、正文、结语四个方面阐述通讯稿写作中的常见错误和基本要求,帮助新干部明确写作方法和行文逻辑,形成了对通讯稿写作的基本认知。

2.jpg

张珂讲授优秀学生干部的培养

张珂则针对如何成为优秀学生干部提出了如下观点。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是学生,也是服务者,更应该成为我院学生的楷模。我们必须做出正确的角色定位,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念,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与总结中,切实提高自身在思想政治,科学文化等方面的素质,综合发展,提高自身能力,争做青年领袖。

3.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课程不仅在实践层面,有利于广大学生干部通讯稿写作能力的提高,更在精神层面,有利于新生干部明确个人职责与发展方向。既切实提高了干部们的实干能力,又为学员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行动基础。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何擎宇

审稿人:江  峰/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