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长经验交流会

2018-11-09 23:15:5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实践部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5日中午12时,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实践部主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长经验交流会在文科楼102召开。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学院团委书记江峰老师、团委实践部部长郑海燕以及各下乡队长。会上,我院今年七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的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江峰老师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次活动的开展提出建议。

在关于队长工作方面,学生会馨星队队长廖浩生、政治学社队队长张伊凡和伦研育穗队队长李立鸿都强调要注重选取有能力的负责人,加强与领导、队员的沟通,有极强的危机处理能力,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针对下乡实践主题,青协青芒队队长贾君平和团委成蹊队副队长庞洁均认为主题选取要结合时政热点,突出专业特色,在设计板块内容上应将队伍能力与当地特色相结合,并且不忘组队初心。17级梦海队队长陈曼认为要扩大合作范围,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合作,队员要提升综合素质并提高安全意识。红会下乡练习生队队长袁亚婷在前几位队长发言的基础上补充说明了组队前要准备好各项资料便于对接,在社区实践时多采取实操课,力求实践出真知。


图片一.jpg

廖浩生同学发言


图片二.jpg

袁亚婷同学发言


实践部部长郑海燕同学对各位队长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建议在新建基地的同时进行回访,扩大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最后,江峰老师对各队伍经验分享进行点评,强调在整体上要改变工作方式,勇于创新;同学们在暑期社会活动中应增强自身能力,回报社会;正确看待比赛成果和实践活动的关系,做到相互依托,互相促进,力争在过去的成就上再创辉煌。


图片三.jpg

郑海燕同学总结


图片四.jpg

江峰老师点评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旨在总结经验,交流收获,为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立足传统工作优势,最大化凸显专业特色,为同学们搭建服务社会、提升才干的广阔平台!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实践部

撰稿人:姚彤

审稿人: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