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培训推优大会圆满结束!

2018-11-19 11:13: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现和培养青年中的优秀团员,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共青团工作的基本任务之一。推优入党,不仅符合新时期党的队伍建设需要,而且有助于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增强共青团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青年学生实现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的正确选择。为向党输送一批优秀的新鲜血液,2018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培训推优大会于11月中旬正式召开,旨在推选出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推优对象为政治与行政学院在读的2017级哲学支部、政治学支部和2018级哲学支部、政治学支部、学科教学(思政)支部的团员。各支部大会时间安排如下:(用时间轴排版)

 

支部

时间

地点

18级哲学支部

11月11日星期日晚上18:00

一课北907

 

18级政治学支部

11月11日星期日晚上19:10

一课北907

 

18级学科思政支部

11月11日星期日晚上18:00

一课北903

 

17级哲学支部

11月12日星期一中午13:00

文科楼107

 

17级政治学支部

11月13日星期二中午13:00

文科楼107

 

各支部推优大会回顾

一、主持人开场

本次推优大会,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推优的流程和规则,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投票规则如下:

1.本次党校培训推优大会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进行,并将严格恪守规则。

2.每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限时3分钟的自我推荐。

3.各年级各支部具有投票资格的人员分投各自所属年级,各自所属支部的选票,不跨年级,不跨支部投票。

4.各年级,各支部按照推优名额数量进行勾选推荐人员,其余打叉。所选人数应当不大于拟规定人数,不能重复勾选,否则无效。

5.一人一选票原则。

6.各支部所有参与投票的人员应符合法定2/3及其以上人数,否则投票视为无效。

7.在投票期间,请保持安静,请严肃认真对待,珍惜投票权利,履行好投票职责。

二、竞选演讲

各支部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的竞选演讲(演讲顺序由会前抽签决定)。他们分别从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入党动机以及成为积极分子以后应该怎么做进行了阐述,自信地讲述入党之志。演讲过程中,他们纷纷表示,推优不仅是给予了一个光荣称号,更是意味着周围人的认可和新的责任,赢来了在场与会同学的阵阵掌声。

三、民主投票

所有候选人演讲结束之后,与会党员、预备党员、团员对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进行民主投票。为保证投票的公平公正,本次投票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且各支部所有参与投票的人员已符合法定2/3及其以上人数,投票可以有效进行。在投票期间,同学们都能请保持安静,严肃认真对待和珍惜自己的投票权利,履行好投票职责。

四、唱票,计票,监票

本次推优会议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大会现场设置了投票、唱票、环节,并设立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记录人三名会议委员对此监督。投票、唱票和统计环节公开公正,严格规定投票的有效性,视涂改、空白等不符合填写规范的投票为废票。

五、宣布推优结果

最后,主持人根据各支部给定名额、按得票数从高到底确定了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现场宣布推优结果。

根据《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第十九期党校培训推优标准(研究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严格的监票、计票、唱票程序,由2017级、2018级各支部研究生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出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十九期研究生党校培训学员,具体结果(经过公示)如下:


sg.png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培训推优大会圆满结束!在本次推优工作中,我们严格遵守推优的各项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引导支部成员参与民主投票,为党组织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本次推优没有入选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希望政治与行政学院广大团员学生能够坚持不懈,努力学习,时刻把握入党的信念,等待将自己的才华铸成党的一滴新鲜血液,让党的队伍保持青春,保持活力!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们,加油!

 

撰稿人:陈洵、李晓燕(团总支宣传部)

                                     审稿人:余晓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