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以长技增能力,学以致用促发展

2018-11-25 22:48:12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第四次课程顺利开展

    11月1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第四次课程在第一课室大楼北804如期举行。此次课程由政行团委网宣部部长邓佳怡和学生会宣策部部长王伟杰进行授课,内容分为推送制作培训和电脑基础知识与PS教程培训两部分。

4.0.jpg

学员们跟随老师操作学习

    邓佳怡分别从添加内容、排版布局和编辑内容三方面向学员们分享了制作推送的经验。她以秀米编辑器为例,介绍秀米编辑器推送排版的基本操作,让新干部们认识推送制作,了解排版布局的基本要求和原则。她强调,若无排版设置,推送内容将易杂乱无章而难以从中获取到其中的重要信息,为此建议学员需具有结构化的布局思维,把握文章的类型与框架结构,再为文章选择合适的风格、配色与模板,从而使得读者一目了然。她推荐了Photoshop、Word和创客贴等设计文字排版的平台,以及Pexels网站的图片素材,并鼓励学员在亲自制作推送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与此同时,列出了排版中常见的一些错误,以帮助各位新干事形成了对排版布局的初步认识,避免陷入众多误区。

4.1.jpg

邓佳怡进行推送制作教学

    王伟杰从学员的实际工作需要出发,介绍了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常用的图片处理软件,带领新干事了解电脑的各种配置,系统而完整地讲述了从中央处理器、显卡、内存到各类硬盘的区别。除此之外,他还为学员推荐了多款工作中实用的电脑软件,帮助学员增进对计算机的认识。为了让学员更直观地了解高质量图片产生的过程,他还演示了Photoshop、Illustrator和Lightroom等图片处理软件的功能,并传授了一些文档管理和平时操作的电脑技巧,帮助干部们提高操作电脑的水平,提升工作效率。他希望学员能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加进对电脑软件的学习和运用,并欢迎学员在课后同他进行交流,共同学习。

4.2.jpg

    王伟杰讲授电脑基础知识与PS教程培训

    这次的课程培训具有突出的实用性,在学员们能够充分学习工作技能增长个人能力,学以致用促进自身发展,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为将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组织部

审稿人:江  峰/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