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治为盾,以素养为戎

2018-11-25 23:04:33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第五次课程顺利开展

11月22日晚,政治与行政学院青年领袖先锋营第五次课程于第一课室大楼北804如期举办。这次课程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书记江峰和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许灿荣授课。

5.0.jpg

学员们认真听讲

许灿荣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学生干部的法治意识要求。他首先用成都航空学院和中山大学关于学生干部的两个案例来引出主题,强调我们要铭记学生干部的宗旨是反映同学意见并服务同学,并提出了对当今学生干部法治意识的要求,包括规则意识、纪律意识等六个方面学生干部需具备的素养。其中,他还特别强调了大学生法治意识冲突的现象及其解决方法。许灿荣老师结合丰富的自身经历和经验,通过对不同真实案例的讲述和分析,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治的重要性,并在心中埋下法治的种子。

5.1.jpg

许灿荣老师作专题讲座

江峰老师则对同学们进行公文写作的培训。他从公文写作基本要求、法定公文的介绍、公文写作基本思路和常见公文构思方法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强调“简”和“实”是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并用思维导图的形式生动地呈现了公文写作的基本流程,并说明公文写作的基本格式和注意事项,提出写作的建议和技巧。江峰老师指出,公文写作能力的提升非一朝一夕之用力,需久久为功,更鼓励同学们在公文写作中勇于创新,不必墨守成规。希望同学们日后能自觉提高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在公文写作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5.4.jpg

江峰老师进行授课

    这次课程内容充实,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新时代对我们提出新要求,作为学生干部,更应紧跟时代步伐,用法律武装自己,用专业素养丰富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更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




供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卢欣如

                                             审稿人:江  峰/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