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说—2018年政治与行政学院2017级演讲比赛通讯稿

2018-11-28 12:16:35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2017级团总支、年级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0日晚,由政治与行政学院2017级团总支、年级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政治与行政学院2017级演讲比赛在一课西202顺利举行。13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演讲,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江峰,2018-2019年政治与行政学院兼职辅导员许健,2018-2019年政治与行政学院兼职辅导员郭倩,2017-2018年政治与行政学院兼职辅导员袁佳玉,2017-2018年政治与行政学院兼职辅导员张珂,2018级兼职班主任都锦涛,2017级兼职班主任杨林燕,2017级兼职班主任杜智远,2017级兼职班主任徐美丽担任评委嘉宾,同时2017级各班代表组成学生评委团参与评分。


1.jpg

比赛现场


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始后,说明了评分标准和规则,本次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各选手利用背景音乐和PPT等多种形式,慷慨激扬地进行演讲,主题涉及到庆祝我校建校85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充分表现出政行学子爱校情怀和爱国主义情怀。


2.jpg

选手进行演讲


选手们密切环绕主题进行演讲。演讲主题涉及到庆祝我校建立85周年的同学们讲出了学校建立至今的光辉历程,在校的公益生活和与华师共同成长的4年等来展现出他们在华师的日常中的点点滴滴并表达了浓浓的爱校情怀。演讲主题涉及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同学们讲出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福利和好处,自己父亲见证的改革开放前后变化和现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等来展现改革开放后的巨变并激励我们努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3.jpg

江峰老师点评


江峰老师,都锦涛师兄,许建师兄和郭倩师姐点评总结。他们表示各选手在演讲过程中都有精彩的部分,表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但还尚存不足,如一些选手的演讲偏离主题,一些缺乏准备。其中,都锦涛师兄提醒各选手注意比赛着装等基本礼仪,江峰老师就切合演讲主题,进一步向同学们提出更好的期待。演讲,不仅限于讲出文章,还要努力达到共鸣的效果。最后,老师们为本次演讲比赛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发奖状和奖金,以资鼓励,再创佳绩。


4.jpg

颁奖


庆祝我校建校85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两大主题演讲展现我校八十五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充分调动我校学生的创建热情,在广大学生中进行一次深入的爱校教育。并且展示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腾飞,综合国力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华民族正努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信选手们能够汲取今年的经验和教训,之后能更上一层楼!


5.jpg

合影留念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2017级团总支、年级委员会

 撰稿人:吴恩瑞

 审稿人: 江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