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演讲口才技,做善言政行人

2018-12-04 00:32:45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第六次课程

11月29日晚,政治与行政学院青年领袖先锋营第六次课程于一课北804开展。本次课程授课人是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艺术团团长齐缘同学。

1.jpg

绕口令开场

齐缘结合自身演讲经历,从演讲条件、讲稿撰写、演讲方式、日常练习等方面,以互动形式向成员们分享“演讲与口才”的经验方法。首先,她以两个绕口令活跃气氛并切入正题,提出演讲要有良好的声音条件、形态姿态、精神状态和着装风格;用“想、写、读、改、定”五个关键词,对演讲稿的写作方法提出建议,指出要把握中心思想,学会缩小主题,加以升华,注意案例的真实性,切忌“假、大、空”,找到自己的风格特色。她强调,在背诵演讲稿时要着重记忆关键点,演讲前设计手势、配乐等辅助,演讲中注意语调抑扬顿挫和轻重缓急,为同学们指出了明确的演讲方法。

2.jpg 

齐缘同学讲解演讲技巧  

此外,齐缘同学点明,演讲要从日常做起,口才要用交流提升。她建议同学们平时练习气息、吐字,训练逻辑思维和发散思维,用多读书、多演说来提高演讲质量,并提醒同学们在微信、邮件、面对面等交流方式中注意礼貌用语。

 3.jpg

与学员互动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了解了演讲的具体方法,认识到口才的重要意义。作为政行学院的学生干部,应当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表达能力,成为更加优秀的政行人。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侯耀婷

审稿人:江  峰、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