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科研,引航众创

2018-12-04 00:43:52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创新创业周圆满落幕

为响应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首届创新创业周,培养政行学子创新创业精神,政治与行政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实践活动,通过调研系列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丰富了学生双创周的课程与活动。

我校首届创新创业周,政行学院邀请了院内富有调研和创业项目指导经验的教师为学生们开展系列讲座。赵艺院长从“关注社会热点”“彰显学科特色”等几方面重点讲解如何确定一个好选题。颜海娜老师则从具体调研报告入手,围绕文献检索与文献综述的撰写展开分析。张强老师的讲座着重于设计问卷和数据处理。针对创业与调研的不同方面,三位老师展开了详尽且系统的讲解,分享自身经验,给予学生很大启发。

 01.jpg

赵艺副院长展开了内容丰富的分享

02.jpg

颜海娜老师细心讲解 

03.jpg

张强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特别邀请了佛山市南海区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晓娟为学生做专题讲座,分享在南海区的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动员经验。政行学子通过了解理论应用于实际的具体成效,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扩大视野,更深入地认识社会治理格局和创新精神内涵。

 04.jpg

王晓娟主任分享经验

此外,我院还专门邀请了政行学院优秀校友,现广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其祥,为我院学生干部提供指导,及邀请了在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校友朱其祥以其自身攀登成长的经历为引,鼓励学生干部学习技能增长个人能力,学以致用促进创新发展。苏振浩、徐子明两位政行学子分享三年以来的调研项目和创业比赛经验,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的赛事流程和注意事项。

 06.jpg

朱其祥老师亲切分享

 07.jpg

苏振浩同学为学生答疑解惑

我院通过开展的一系列科研课程和专题讲座,力图以优异资源引导、鼓励学生进行实践创新,加深对理论知识的了解,充分转化和拓展理论知识,提高政行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水平,给学生提供了学习、成长、创新的新平台。培养一流人才,忠诚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关注创新创业,树立一流教育理念和情怀,是我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系统性工程。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梁晶晶

审稿人:江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