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前人之经,启未来之路

2018-12-10 18:42:43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2018年师范技能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12月6日晚,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2018年师范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在第一课室大楼北座803教室举行。莅临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15级辅导员许灿荣、兼职辅导员许健。

这次分享会中,获得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冯舒婷、获得广东省本科生师范技能比赛二等奖的李泳希、获得2018年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的肖晓昕为16、17、18级政行学子讲授经验。

微信图片_20181210001304.jpg

许灿荣老师为分享会致辞。他表示经验分享会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为政行学子提高专业技能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值得一提的是,许老师强调了师范技能比赛在整个大学阶段中的重要性,指出拥有师范技能大赛的优秀参赛履历,无论是在日后工作简历的填写还是保研考研深造的加分评比都有极大优势,并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不断吸取经验,磨炼技能。

微信图片_20181210001320.jpg

肖晓昕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国赛经历以及教学设计注意事项,细心讲解了国赛与校赛省赛的重要区别,给未来参加国赛的同学提供了重要的指点。李泳希着重讲解了比赛中的课件制作和板书设计的要点,她强调课件模板选取以及后期修改都对课堂展示有重要影响,要尽可能提高课堂展示质量。冯舒婷则重点分享了自己的选题方式和在比赛中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变方法,和如何给评委展示自己的优势课堂。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给予在场学子在提高师范技能方面极大的帮助,也为其解答了许多迷惑已久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181210001330.jpg

师范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会是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传承·致远”分享会系列的重要活动,是我院积极响应新时代对教师高素质要求的号召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培养现代社会学校所需的授课人才。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载誉而归的分享者们为政行学子带来了满满的师范技能经验,而政行人也会传承经验,扬帆致远,师心独运,范出为人师表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81210001342.jpg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 学生会学习部

撰稿人:陈惠玲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