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八届 “华文杯”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8-12-20 10:54: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17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与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2018 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41所师范类高校的10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我校选派的五位选手凭借良好的授课技巧、清晰的教学思路、精彩的现场表现,在活动中喜获佳绩:杨晓环、肖冰获得一等奖韦佳余吴嘉利获得二等奖,李慧洁获得三等奖。刘石成、何亮、聂惠三位指导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教学技能展示分为5个场,以抽签形式决定展示次序,并采取评委和选手匿名原则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由教学技能展示和答辩个环节组成。我校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我校专业型研究生扎实的基本功素质及教学能力。杨晓环围绕港珠澳大桥的工程建设,运用大学知识实现“教材新讲”,并通过富有哲思的设问与素材深入剖析“实践的特点”。肖冰以中兴手机发展历程贯穿全课,结合中兴危机的时政热点激发学生问题意识,全面剖析“整体和部分相互联系、密不可分”这一知识。韦佳余利用华为巧妙创设对比情景,结合热点时政设计环环相扣的设问,让学生在思维的步步深入中把握“企业经营成功的主要因素”这一知识点。吴嘉利围绕南仁东一例到底,通过展示南仁东提出天眼设想到天眼落成的一系列心理活动,从而对其价值观作具体的分析,进而引导学生在思维活动中正确地认识价值观及其导向作用。李慧洁以乡村旅游为素材,结合大数据,从微观和宏观两个角度分析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是目前师范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的教学技能比赛具有重大影响力。在我校深入实施“新师范”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政治与行政学院充分整合学院学科优势资源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此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喜获佳绩,展示出我院专业型研究生优秀的技能水平,充分显示了我院过硬的育人质量。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