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2018-12-20 19:13:38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圆满结业

12月13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举办的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正式落下帷幕。莅临此次青年领袖先锋营表彰大会暨方案设计大赛答辩决赛的领导老师有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江峰,15级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许灿荣,兼职辅导员郭倩、许健。本期青年领袖先锋营围绕如何成长为合格学生干部开设共六次课程, 100多名学生干部参与活动。许灿荣老师和江峰老师对各位学员的方案设计大赛作出中肯点评,为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等奖项。

1.jpg

(青领开班仪式)

秉持“传承政行优秀学风,培养全面高素质学生干部”的初心,我院青年领袖先锋营活动以政行新生为中心,打造了丰富多样的主题讲座和实践活动,邀请了多位富有经验的教师和优秀同学为各位新干部们进行培训。谭俊生书记指出新生学员们应该勇于担当重任,强调了学生干部培养创新力等五大能力的重要性;许灿荣老师针对“学生干部应该如何提高法治素养”展开讲授,系统讲解了对于学生干部法治素养的六大基本要求;江峰老师进行学生干部公文写作的培训,帮助学生干部们打下撰写公文的扎实基础;张珂以“学生干部的成长之路”为主题开展讲座,介绍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齐缘分享了演讲技巧和口才提升的技巧……经过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培训,新一批政行学生干部们形成了对学生工作的初步认识,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和技能储备,逐渐由稚嫩走向成熟。

2.jpg

(谭俊生书记进行授课)

此外,许灿荣老师对顺利结业的新干部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虽然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系列活动走向尾声,但政行学子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和学习远远没有结束,要在以后的实践和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思想觉悟。江峰老师对活动作出总结,他指出,虽然学员们在活动中还有很多有待提高的地方,但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可以做得越来越好,希望学员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3.jpg

(许灿荣老师总结)

4.jpg

(江峰老师发言)

作为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已成为非正式课程,旨在以多样化的学习和实践,提升学生作为青年领袖的思想力、执行力和创新能力,通过课程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更好地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同时,这也是政行一百多位学生干部作为青年领袖出发的新起点,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新平台。经过此次考验,相信各位青年领袖定能乘风破浪,谱写政行新华章。

5.jpg

(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全体合照)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吴智豪

审稿人:江  峰/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