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改革之路,勇担时代使命

2018-12-23 18:46:38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20日下午,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九期培训班第六次课程于一课北903如期进行。本次课程邀请到院党委副书记陈琳老师主讲,为学员讲授“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图片1:陈琳副书记授课.jpg

(陈琳副书记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充满期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人才的目标定位,也对高校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时代要求。陈琳老师从什么是历史使命,为什么要承担历史使命以及如何承担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诠释了青年成长推动时代发展的重要性。陈琳老师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提出了党校学员们要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堪当大任的卓越英才的具体要求,期望学员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习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图片2:学员认真观看视频.jpg

(学员认真观看视频)

接着,陈琳老师带领学员们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员们感受到,40年的风雨同舟,40年的砥砺奋进,改革开放40年中国从开启新时期到进入新时代,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陈琳老师勉励大家:新时代青年要开拓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青年力量必将成为国家栋梁。我们要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勇前进。

图片3:学员认真听讲.jpg

(学员认真听讲)

陈琳老师全情投入的讲授,让学员们意识到要勇于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新的历史时期,承担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希望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共圆伟大中国梦。




来稿单位:党务工作小组

撰稿人:雷明霞

审稿人:江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