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兰九畹,乘骥驰行

2018-12-23 20:56:01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2018——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大会

    12月20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在一课北804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次全体大会。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学生会指导老师许灿荣,兼职辅导员郭倩团委副书记张翠君,学生会主席廖浩生,秘书长邱愉涵及副主席方纬明莅临本次大会。

1.jpg

    陈书记在致辞时指出,政行学生会本学期成果丰硕。在肯定了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在本学期各项活动中的表现,以及在工作中不求回报的精神的同时,也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出色政行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还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能只做理论家,还要做实干家,形成学生干部应有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2.jpg

    廖浩生则就学生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既包括学生会在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体建设方面的成就,也有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并提出在今后工作中扬长补短、整合创新、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让学生会“温情,高效”的理念薪火相传。

3.jpg

秘书长邱愉涵及各部长从各自部门出发,对各自负责的活动在准备、部署、流程安排以及预期效果、实际效果等方面的情况作了针对性总结既肯定成绩,也直面不足。方纬明则具体对学生会在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作了补充汇报,提出了在新学期加强部门联系与交流,提高新媒体运用能力的要求。

郭倩则在发言中提出,政行学生会是一个有凝聚力的集体,希望今后在生活中能更多地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互助,在工作中扩大自身格局,始终坚持用最初的心,做永恒的事。

4.jpg

最后,许灿荣老师为大会作了总结,他强调,学生会工作,有进步仍需进步,干部素质,有加强犹待加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内驱力,只有对工作有最基本的热情,举办活动时,才能调动院学生参与的热情。要具备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的能力,工作本身要“质胜于文,精益求精”,既要将现在的成绩稳步保持,也要将丢失的成绩重拾。

5.jpg

会议落幕,精神不落幕。滋兰九畹,代表着新一届学生会工作圆满开篇,乘骥驰行,象征着纵使荆棘遍地,也要坚持发展的决心。这一学期的工作或许告一段落,但学生会的发展之路必将沿着会议的精神一直继续下去。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人:何擎宇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