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迸发活力

2018-12-31 19:42:20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12月17日下午,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于文科楼107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江峰老师,兼职辅导员许健、郭倩,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刘诗琪,团委副书记张翠君,团委委员钟海华、卢祉芹,学生会主席廖浩生。

1.jpg

(全体唱团歌)

江峰老师在团委工作总结中肯定了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成就,并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他对引领核心思想、规范工作制度、联系基层支部等方面的进步表示赞赏,强调要继续积极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新媒体平台内容系列化建设,提高“刹那风华”等特色栏目的影响力;提出进一步打造人才培养平台、提供团员交流工作心得渠道的设想,探求团委发展新思路。

2.jpg

(团委书记江峰总结发言)

张翠君汇报了团委工作。本学期团委从思想引领、学术研究、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艺体文化五个方面组织各类活动,培育政行人才;在组织建设上有新的尝试和进步,团干队伍的组织和服务能力有所提高。另外,她针对工作展开和活动举办中存在的基层深入不足、部门合作不强、网上宣传不力等问题提出了调整措施。

3.jpg

(团委副书记张翠君汇报工作)

部长、会长则简要总结了本部门、协会工作。实践部计划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成立专项小组、丰富实践内容;网宣部将努力增强特色栏目的吸引力,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宣传、记录各项活动;青协继续开展院系合作、扩充志愿服务内容,致力于提高参与度;政治学社科研活动成果丰硕,并对技术传递、关系协调等提出建议。

4.jpg

(实践部部长郑海燕总结工作)

此外,许健也发表了对团委发展的看法,认为团干需要定位好角色,规范个人行为,主动规划和宣传团委活动;在工作和学习中善于发现,力求收获。

5.jpg

(兼辅许健发言)

本学期,政行团委依照计划开展工作,各方面都更上一层楼,在回顾总结工作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内部活力,破解固有问题,为日后的学院工作、学生培养发挥中坚力量。团干也将不负所托,奋发有为,以青春之笔书写政行新篇章。

6.jpg

(团委大合照)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编辑部

撰稿人:侯耀婷

审稿人:江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