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2018级哲学党支部开展“走进社区,助力长者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0 11:15: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党中央思路指导下,在“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的党中央政策辐射下,我院研究生18级哲学党支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与结合点,团结团员青年,于 3月16日上午在广州市黄埔区黄埔街社区卫生站开展“走进社区,助力长者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30研究生18级哲学党支部的成员们顺利抵达社区卫生站首先,支部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社区卫生服务的基本情况,包括社区内老年人的人口数量、健康情况及卫生服务体系的构建完善程度。随后,在黄埔区小黄花志愿服务队的指引下,在认真学习义诊服务项目的相关操作及注意事项后,合理分工,维护现场秩序,组织老人有序排队进行体检,协助专业医师进行身高体重、视力、血压、B超、心电图、抽血尿检等工作,耐心、细心地回答老人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最后,协助医护人员将检查结果详细地告知老人们,并给予合理的建议,嘱咐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项,帮助老人提高健康意识和建立科学的健康理念。

image.pngimage.png

活动过程剪影

回顾本次“走进社区,助力长者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非凡。一方面志愿服务活动使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便捷、优质的基层医疗服务,使其能及时了解自身健康情况;另一方面,也青年学生党员深入群众了解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image.png 

总结分享环节

 image.png

全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