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三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2019-06-06 15:54: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将于近期召开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三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为激发我院研究生主人翁意识及责任感,进一步促进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和学院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加强广大研究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小组现开展提案征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全体研究生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6月9日22时

提案内容及主题

提案征集旨在广泛听取同学意见与建议,凡真实反映研究生切身想法、有利于加强学院建设的提案均可被受理,提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一)学院教学管理与课程实施问题

(二)学院学风建设与专业培养规划

(三)学院学生工作与民主事务管理

(四)学院后勤保障与生活发展服务

(五)学生宿舍管理与校园治安问题

(六)学生文化活动与社会生活实践

(七)学生权益保障与意见反馈机制

四、提案要求

(一)主题鲜明。提案须与同学合法权益、学校实际情况相适应,能够真实反映同学诉求、切实推动学校发展,并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言之有据。反映问题要以事实为依据,通过充分调查研究再提出提案。案情要清楚,事实明确,言之有物,避免空洞笼统。

(三)广泛性。提案内容要求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可行性。除提出现实问题外,也可重点关注可行性建议及相关改革发展思路。

(四)一事一案。提案须简明扼要,不能一案多事。

(五)行文格式正确:

1.问题型提案至少应当包含背景、问题概要、情况分析、解决方案等四部分;

2.建议型提案至少应当包括背景、目的、构想、具体策略等四部分。

五、征集方式

(一)个人提案:以个人名义进行提案。

(二)联名提案:以多人名义进行提案。

六、提交方式

(一)填写《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提案封面及正文格式均以附件模板要求为准。 

(二)所有提案必须按时提交电子版,否则提案无效。电子版提案请发送至邮箱1956408581@qq.com,文件命名为“个人提案/联名提案+第一提案人姓名+提案主题”

七、其他说明

(一)全体研究生可自由提交提案,可个人或联名多次提交不同提案;

(二)若存在相似或相近提案,大会筹备委员会将在征求提案负责人意见的情况下考虑合并相关提案。

(三)入选提案于第三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进行解释与落实。

(四)出现本通知以外的事宜,由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小组进行解释。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院的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提案的征集有助于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同学们对学院建设的参与度和对学院工作的认同感。请广大研究生立足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学院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明元 15615038624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小组

                                                  2019年6月6日

 

 

附件1:关于征集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三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doc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模板.docx